努力不懈追求夢想!跨欄好手盧浩華獲總統教育獎

台灣田徑小將盧浩華,去年在U18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,跑出13秒41成績奪得銀牌,這是台灣首次在「國際田總」舉辦的世界級賽事拿下跨欄獎牌;更難能可貴的是,就讀高二的盧浩華,雖然家中貧困,卻從不讓父母憂心,這也讓他獲得2018年的總統教育獎的殊榮。

更多新聞: 立志當醫生照顧奶奶!洪立杰獲總統教育獎

眼前的高中生,露出靦腆的微笑,面對鏡頭顯得有些緊張,但在田徑場上可是一枝獨秀,他是跨欄選手盧浩華。

槍聲響起,第四跑道上的台灣小將盧浩華衝出線,緊追在牙買加跨欄好手羅素後面,最後以13秒41的成績,奪下U18國際田徑錦標賽110公尺跨欄銀牌,同時也是台灣首次在國際田總舉辦的世界級賽事中,拿下「跨欄」獎牌。

不肯服輸,不向命運低頭,目前就讀花蓮海星中學,高二的盧浩華,國內外110公尺跨欄表現亮眼,但風光背後除了努力,家境清寒的他,還得靠比賽獎金貼補家用。

盧浩華
台灣田徑小將盧浩華。

盧浩華說,「出國必須要用到錢,家裡又沒有辦法負擔,所以我必須要用成績來貼補家用。」海星高中校長孔令堅指出,「他的背景比較辛苦,他的成績又比較好,所以就可以展現出他在逆境當中,仍然能夠發揮自己所長的精神,這是總統教育獎想要突顯的一件事情。」

家人的支持,給盧浩華強大的後盾,讓他無後顧之憂的追求夢想,不怕困難,逆境中求生存的態度被看見,更獲得2018年總統教育獎的肯定,台灣之光實至名歸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罕病生得總統教育獎 用攝影、繪畫活出精彩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