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病生得總統教育獎 用攝影、繪畫活出精彩人生

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的國小生洪育琳與黃宥蓁,她們兩人患有先天性的疾病,在求學路上並不像其他小朋友來的便利,但是她們並沒有向命運低頭,用攝影與繪畫來讓生命更精彩,而他們的作品現在也在總統教育獎學生展覽中與大家見面。

更多新聞: 罹罕病「僅剩表情、手指能動」 李怡潔為救命藥向總統求救

把班上同學的上課情況,透過攝影機一一紀錄下來,並且剪輯製作,來自前金國小的洪育琳,患有罕見病「馬凡氏症」,無法久坐與久站,卻堅持用攝影來讓自己的生命更精彩。總統教育獎得主前金國小洪育琳:「我很感謝老天給我這樣的身體,讓我體驗到了跟別人不一樣的生活。」

用色鮮豔的畫作畫出了可愛的小女孩與三個天燈的主題創作,以及一旁的工整端正的書法作品,這些全出自凱旋國小黃宥蓁之手,她卻患有先天性腫瘤,壓迫脊椎神經與腹腔,從出生就行動不便,而這樣的疾病卻也沒有打敗她。

總統教育獎得主凱旋國小黃宥蓁:「我有學畫畫也有學書法,別人可以運動所以我就可以用我的手,做我想做的事。」

兩位即將畢業的國小生,並沒有因為疾病而對人生失去希望,反而更加的揮撒生命中的精彩,不但讓她們獲得了總統教育獎的肯定,她們的作品更在「太陽天使,你拍我畫總統教育獎學生聯展」中,和大家見面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示,「孩子是真的從這樣的一種身體的體驗,其實他們發展出更強、更樂觀的,充滿希望的正能量,不只是他們同儕的學習榜樣,應該都是我們成人,可以來進一步的來做為學習的對象。」

沒有向命運低頭,年紀輕輕的洪育琳與黃宥蓁,用行動與堅持讓生命更豐富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餐吃飽都難!七姊弟靠舅擺夜市拉拔長大 老四獲總統教育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