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志當醫生照顧奶奶!洪立杰獲總統教育獎

從小和奶奶相依為命的洪立杰只有小學五年級,卻已經負起照顧奶奶的重責大任,除了幫忙整理家裡不時還得替奶奶施打胰島素,下課後更不會到處去玩,一心只想趕回家照顧奶奶,洪立杰不捨奶奶罹患糖尿病,立志要當醫生醫好奶奶的病,這份孝順的心也讓他成為2020總統教育獎得主。

更多新聞: 一餐吃飽都難!七姊弟靠舅擺夜市拉拔長大 老四獲總統教育獎

從冰箱拿出胰島素針,要來替罹患糖尿病的奶奶施打,就讀小學五年級的洪立杰已經負起照顧奶奶的責任。

洗碗做家事減輕奶奶的負擔,立杰出生13天以後父母親離異,立杰就跟奶奶生活在一起,小小年紀比同齡孩子還要成熟,放學後沒跟同學到處玩,一心只想趕快回家照顧奶奶。

洪立杰奶奶說,「還給我整理東西,洗過澡會給我洗浴室,我不舒服的時候會給我按摩,啊,最感動的是我生病的時候,他一個晚上都沒睡覺。」

對立杰來說,有一個願望放在心中很久,希望長大能實現,因為他除了想照顧好奶奶還想幫助更多人。

洪立杰說,「從小阿嬤一直照顧我,因為我她才會得糖尿病,一直對這件事很愧疚。我想要當醫生,治好阿嬤的病。」

猶記得幾年前立杰上課打瞌睡挨了頓罵,立杰沒說為什麼,直到老師了解後都替他感到不捨。

基隆市月眉國小校長賴鴻吳說,「原來洪立杰小朋友,是在前一天晚上,因為阿嬤血糖過低突然昏倒,這個時候洪立杰自己一個人就跑了五百公尺,到教會阿姨家裡面尋求協助,把阿嬤送到醫院去做急救。」

文豪基金會董事長王文豪表示,「腦海中基本上是沒有父親母親的,但是他對這個社會上,他還是充滿著沒有恨意,他也覺得說他很滿足了,跟阿嬤在一起的時候,他會覺得非常幸福。」

成為2020總統教育獎得主,立杰謙虛的感謝幫助過他的人,從小到大或許很多事會改變,但沒變的是立杰一顆孝順奶奶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相信自己就可以!「泡泡龍女孩」獲總統教育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