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自己就可以!「泡泡龍女孩」獲總統教育獎

來看這位立志的生命小鬥士!就讀彰化縣芬園國小的12歲女學童張彧(ㄩˋ)綺,出生就罹患俗稱泡泡龍的,先天性表皮鬆解水皰症,但她不畏病痛所苦,反而化折磨為力量,苦練英語,還立志要當個翻譯家,希望未來能幫助全世界的病友,也因此榮獲2019年的總統教育獎。

更多新聞: 一餐吃飽都難!七姊弟靠舅擺夜市拉拔長大 老四獲總統教育獎

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彰化縣學童們大合照,最後一位在縣長攙扶下,終於就定位,按下快門這一刻,對所有得獎者都是肯定,但對陪著女兒來領獎的張媽媽來說,心中更多的是心疼與不捨。

張媽媽表示:「說真的(女兒)很乖也很貼心,讓我感到說蠻引以她為傲。」

高溫悶熱的盛夏天,12歲的張彧綺,全身包的密不通風,不是她比別人耐熱,而是她的每一吋皮膚,都像露出的臉龐,紅腫痛癢,因為她一出生就罹患了俗稱泡泡龍的先天性表皮鬆解水皰症,一碰就會受傷,但彧綺有家人的愛跟鼓勵,沒有自怨自艾。

張彧綺說:「相信自己我可以的,因為很多家人都這麼愛我。」

病痛折磨跟同儕的異樣眼光,沒讓彧綺受挫,上帝關了她一扇窗,卻開了另一扇窗,彧綺靠著對語言的興趣,加上每天練習,讓自己的英語突飛猛進,還立下未來志願。

張彧綺表示:「我想要英文翻譯家,然後幫忙(泡泡龍)協會的運作,然後也幫助病友們走出來。」

容貌上的缺陷,雖然有些不堪,但彧綺散發的正能量,就像一盞光明,瑕不掩瑜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志當醫生照顧奶奶!洪立杰獲總統教育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