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特別設計!原住民兒童繪畫得獎作品躍上太魯閣號

因應8月1日原民日的到來,原民會和台鐵合作,首度將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畫作放上太魯閣號,精選的16幅創作,代表著他們無比的藝術天分和想像力,有神話故事、城鄉美景等等。原民會還請來魯凱族藝術工作家,特別設計列車畫布,讓畫作的每個細節都不被漏掉。

更多新聞: 致力海外民主運動 陳文石返台舉行個人畫展

拿著刮板和切割刀,仔細將彩繪畫作貼在列車上,台鐵和原民會最新合作,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的得獎作品,首次和太魯閣號結合。

原民會教育文化處長劉維哲表示,「這一次彩繪列車的設計,特別請我們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創作工作室來幫我們做設計,我們不能把窗子遮住,所以說怎麼把小孩子的畫畫的元素,能夠再凸顯出來。」

看似簡單工作,倚靠師傅巧手,要將孩子們純真創作,完整呈現,16幅畫色彩繽紛,裏頭包含部落傳說、故鄉美景,每幅畫都值得細細觀賞。

劉維哲說,「那他的車頭就是我們8月1日的識別,車體的標語的部分,我們就直接用8月1日原住民日,讓大家了解說這個原住民日的意義跟由來。」

連車頭都有特殊設計,要讓民眾多了解8月1日,是原住民入憲、正名的日子,屆時不只彩繪列車會在花東縱谷奔馳,原民會還舉辦系列活動、音樂會,民眾能更了解、尊重原民文化,也讓8月1日成為全台慶賀的日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50屆世界兒童畫展 逾萬件作品參賽競爭激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