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0屆世界兒童畫展 逾萬件作品參賽競爭激烈

世界兒童畫展今年邁入第50屆,今年收到來自國內5萬多件、國外38個國家1萬多件作品,競爭激烈。今(27日)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頒發獎項給學生,今天起到週日,也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展出得獎畫作。

更多新聞: 陳又華辦個人畫展訴說繪畫心情 寫實風精進到抽象技術

以鮮豔色彩繪畫阿美族人,隨著歌聲與祖先同在。才9歲的陳秀柱描繪「阿美族送靈祭」,榮獲第50屆「世界兒童畫展」特優獎。

9歲的陳秀柱描繪「阿美族送靈祭」,榮獲第50屆「世界兒童畫展」特優獎。

特優獎得主陳秀柱表示:「因為就是我們部落我覺得,最後一天我們的送靈祭很特別,因為就是我們部落我覺得,最後一天我們的送靈祭很特別,然後我們是由婦女去辦的,就是希望以後,還可以繼續再傳承下去。」

還有小四學生林芮琦,以「搶孤」民俗活動為發想,天空繁星點點,還有燃燒的紙錢飛揚,參賽者拼命往上爬「搶孤」,畫作也獲榮特優獎。特優獎得主林芮琦:「就是想要告訴大家,搶孤其實很好玩。」

小四學生林芮琦,以「搶孤」民俗活動為發想,畫作也獲榮特優獎。
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,兒童畫展能鼓勵小朋友,讓喜歡畫畫的小朋友可以一直畫畫。

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:「中華民國世界兒童畫展,其實辦了50年,是全世界最悠久的一個兒童畫展,兒童畫展就在看他的童心,天真爛漫跟他的想像力,還有他的色彩的豐富,我覺得用這個展區,鼓勵我們小朋友,喜歡畫畫的小朋友就可以一直畫畫。」

世界兒童畫展邁入第50屆,今年收到來自國內5萬多件、國外38個國家1萬多件作品,競爭激烈。最後共選出國內特優獎83件、優選獎277件、國外金牌25件、銀牌35件、銅牌60件。

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:「這是一個世界級的畫展,因為得獎的小朋友,很多是國外的小朋友,所以我們還會透過外交單位,把他送到國外,由我們駐外單位的地方,會辦一個很重要的、慎重的頒獎。」世界兒童繪畫展,週五到週日,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展覽,還有系列教育研習推廣活動,也將在全台各地開跑。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畫家王夢琪畫展 國父紀念館連展9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