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兒童藝術節8月2日登場 紙風車劇團揭序幕

暑假想帶孩子好好放電一下嗎?新北市兒童藝術節,即將展開,從8月2日到11日,為期10天,新北市政府邀請國內外的團體,進行精彩的表演,還有許多藝術體驗的活動,讓小朋友們可以透過互動遊戲,感受藝術的氣息,開幕當天將由「紙風車劇團」打頭陣,揭開序幕。

更多新聞: 「小鎮演出」屏東開跑 紙風車劇團打頭陣

紙風車劇團的幾隻大妖怪,用精彩表演介紹了今年的活動的主題「未來怪獸島」,新北市政府的大廳,化身遊戲場。

其中打造虛實交錯的室內巨大沙坑,牆上虛擬場景,不斷有砂石崩落,營造逼真氣氛,讓觀眾免曬太陽,一次體驗玩沙跟考古的樂趣。

新北市府文化局長蔡佳芬說,「我們的名稱叫做未來怪獸島,我們在新北市政府大廳有非常多、很精彩的互動裝置 ,另外我們還有踩街的活動,跟非常多的表演團體,例如有日本來的香港來的。」
市府一樓的科技藝術體驗還有故事屋,以及戰爭遊戲區,遊戲中,帶入新北市的歷史寓教於樂.不過說到小朋友的最愛,第一名非球池莫屬,牆面上的怪獸會因為小球的丟擲,碰撞產生不同反應,小朋友用手丟怪獸不夠,更直接躺在球池用腳踢。

除了互動的遊戲區,節目也很有看頭,有來自西班牙最佳的街頭表演團隊,還有高達4米的巨型人偶,結合燈光與音樂帶來震撼又逗趣的繽紛舞蹈。

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將從8月2日到11日,在新北市的市府廣場及大廳舉行,玩不夠沒關係,市府還加碼文化小達人藝術大富翁活動,一路延伸到8月底,號召小朋友收集參觀體驗足跡,只要完成認證,就能參加抽獎,最大獎是東京來回機票,讓你不僅新北市玩透透,還能到東京看展覽。

(民視新聞/林靖芬、蔡明政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50屆世界兒童畫展 逾萬件作品參賽競爭激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