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又華辦個人畫展訴說繪畫心情 寫實風精進到抽象技術

藝術家陳又華最近在桃園舉辦個人畫展,這次主題為漾彩心境,訴說自己一路走來的繪畫心情,展覽也分為三大主題,風景、人文以及抽象的色塊創意,陳又華自己希望能從原本寫實的畫風,精進到如畢卡索大師,那種五彩繽紛的抽象技術。

更多新聞: 白袍下的藝術家!醫生畫家陳持平辦個人畫展

紅色、綠色、藍色、黃色,各種衝突的顏色交疊在一起,成了一幅無違和感的抽象畫作。藝術家陳又華這一次的個展,他想表達的心境轉變。

陳又華表示,「那我個人在這個部分,這一次的漾彩心境的部分,主要是以色塊還有就是用刀畫,結合以前畫筆的一個功力,然後在技術層面上,希望再去推疊出另外的一個繪畫的人生。」

42歲才拿畫筆當畫家,陳又華一直以來,多以寫實的油畫風格,表現生活美景,這次特別挑戰利用抽象的創作方式,意圖在畫中探索自己的心境。

整幅通紅的油畫,裏頭的人拿著鞭炮轟炸,完美呈現台灣傳統文化炸邯鄲。因為正值疫情期間,陳又華希望能用這幅畫來替台灣祈福。

陳又華指出,「剛好新冠病毒,所以就希望說利用這張能夠來祈福,希望說不管生活如何,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,最後還是要追求一個寧靜、平安、健康的一個生活。」

這幅被命名為「寧靜」的抽象油畫,簡單的淺藍色、黃色再加點綠色,陳又華就是希望透過這畫,傳遞給人平和的感覺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視藝廊開幕 旅美畫家陳文石舉辦個人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