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剛果」開畫展!展出55幅畫、總價750萬台幣

英國倫敦的一間畫廊,年底要展出55幅來自50年代的藝術作品,預計售價將達到20萬英鎊,相當於台幣750萬。而這些畫的作者不是別人,正是自2歲起就懂得畫畫的藝術奇才黑猩猩「剛果」,帶您一起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陳又華辦個人畫展訴說繪畫心情 寫實風精進到抽象技術

提到當代藝術,多數人都有種莫名的距離感,但這幾幅畫真得讓很多人有看沒有懂,因為畫家正是「非人類」。

這隻名為「剛果」的黑猩猩,可是英國50年代的超夯藝術家。而這一切都得歸功於他的飼主人類學家莫里斯。

莫里斯在剛果兩歲時,給了牠一支鉛筆,沒想到從此讓剛果一畫不可收拾,連西班牙抽象派畫家畢卡索,跟英國菲利普親王都被成功圈粉,紛紛收藏剛果大作。

英國藝術評論家指出,「這些畫很賞心悅目,一點都不醜,用色充滿活力,因為跟黑猩猩的故事有關,所以畢卡索很喜歡,我想畢卡索不認為黑猩猩是他的競爭對手。」

有了名人加持,剛果作品的價錢自然水漲船高。2005年的拍賣會上,其中三幅就要價超過2萬5美元,約合台幣77萬。

雖然剛果在10歲時就染上結核病去世,但愛畫畫的牠,已在生前完成了400幅畫作。現在其中的55幅,年底將要在倫敦畫廊展出拍賣,價錢落在1500到6000英鎊之間,約新台幣5萬6到22萬。看來過世後才發大財的藝術家,並不侷限於人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畫家王夢琪畫展 國父紀念館連展9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