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了!「順天美術館」捐652件台灣國寶畫作

真的只希望台灣變更好!由順天堂藥廠已故創辦人許鴻源創立的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,珍藏超過600幅台灣藝術作品,去年在文化部長鄭麗君牽線促成之下,許家人同意全數捐贈給文化部。日前順利返抵台灣,今天特別舉辦捐贈、開箱記者會。

更多新聞: 傳承父親的精神與技藝!陳財烈堅持手工製作榻榻米超過半世紀

鞠躬再鞠躬,文化部長鄭麗君代表台灣政府,向順天堂藥廠許鴻源的第二代表達由衷感謝,讓這批離鄉背井,長達半世紀的台灣藝術品,從美國回家了!

位於加州爾灣的順天美術館,收藏從日治時期到戰後台灣,甚至當代美術,包含陳澄波、林之助、楊三郎、李梅樹、廖繼春、洪瑞麟等人的精彩作品,可謂橫跨整個台灣美術史。

鄭麗君表示,「我想許照信董事長,今天無私地把珍藏捐贈給國家,也是希望來召喚大家,一起共同合作,來為下一代建立完整的文化記憶。」

順天美術館創辦人許鴻源夫婦,收藏台灣名家作品,遺願只有一個,就是要讓台灣變得更好。許照信指出,「父親最後的交代是說,這些畫作不是我們的,這些是台灣人的,所以鼓勵我們有一天要送回台灣。」

史上最大規模,無償捐出652件國寶級畫作,重現故鄉台灣,無私令人感動。中秋前夕,順天典藏返鄉回家,是重建台灣藝術史的重要拼圖。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、張士政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剛果」開畫展!展出55幅畫、總價750萬台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