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力海外民主運動 陳文石返台舉行個人畫展

一生致力於海外民主運動與藝術推廣的藝術家陳文石,從小熱愛繪畫,年少即以繪畫來幫忙家計,睽違28年返台舉行個人畫作展,今(21)日開幕,不少好朋友都特地抽空到場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白袍下的藝術家!醫生畫家陳持平辦個人畫展

牆上掛著一幅幅經典畫作,不管是抽象還是寫實派畫風,全出自於知名畫家陳文石之手,這次特地從美國返台舉行個人畫作特展。

陳文石從小就立志當畫家,陸續就讀復興美工、師大美術系,並到到美國深造。這次特別回到台灣展出不同時期的系列創作,包含新作《大爆炸》系列共23幅壓克力作品,引來許多粉絲支持,他感性表示會繼續在美國,推動屬於台灣的繪畫運動。

陳文石說,1978年離鄉,發現西方藝術的蓬勃發展觸動到自己,因此除了學習藝術,也致力推動台灣民主運動,同時於美國各地宣傳台灣,這次展覽也真實呈現,他對台灣家鄉思念情懷的最佳代表作。

(民視新聞/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盧月鉛個人畫展「想入非非」 加入寶石創作更有生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