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症青年畫家開畫展 「花的世界」現熱情

高雄今天起到29日,有一場名為「花的世界」的畫展,30多幅作品,全都出自一位自閉症患者之手。這位青年畫家陳駿杰,原本是新加坡人,多年前全家移居台灣,他把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感,全部透過畫作呈現,曾經擔任他老師的知名導演郭南宏,也專程來為他加油,他的畫作已經有收藏家有興趣收藏。

更多新聞: 致力海外民主運動 陳文石返台舉行個人畫展

不同的花卉,以不同的姿態和構圖,同樣都在畫布上細膩生動的鮮活綻放,畫家以活潑豐富的色彩,讓這花花世界溫暖搶眼,也把他無法透過言語表達的情感和生命力,「畫」出來。

記者vs.陳駿杰父親母親:「他的畫用色都很鮮豔,對他很強調顏色他覺得花,就是要突出它的顏色,因為這是他的世界,他看的和我們看得不一樣。」

這些畫作出自28歲的青年畫家陳駿杰之手,他是高功能自閉症患者,原本和父母住在新加坡,為了讓他就讀大學,全家移居到台灣,只有正式學過三個月畫畫的他,靠著天份和努力自學,讓外界得以透過畫作,感受他內心的熱情澎湃。

曾經在大學時期教過他的知名導演郭南宏,還特地排開出國行程,就為了給他鼓勵。

導演郭南宏提到,「他開始有畫展出來每次我都有參加,我一直在看著他進步。」

上天關了一扇門,卻也為他開了另一扇窗,但,父母耐心引導不放棄,卻也是造就這位青年畫家的一大助力。

陳駿杰母親認為,「握著他的手來寫那個ㄅㄆㄇㄈ,這樣子一點一點教教到最後,他可以跟人家溝通可以跟人家講,我心裡就很高興啊。」

看畫展,不只是對陳駿杰本人的鼓勵,更是對自閉症患者和家屬的鼓勵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一代油畫大師 本土畫家楊三郎特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