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1災區童繪畫靈感 東奧「櫻花聖火」造型曝光

春天一到,日本民眾的話題便圍著賞櫻花打轉。不過今(2019)年話題更加熱鬧。日本東京奧運委員會今(20)日公佈奧運聖火火把。設計師由311地震災區兒童的繪畫得到靈感,設計出櫻花造型的聖火火把精緻優雅,相當吸睛。

更多新聞: 影/奧運採火不簡單!女祭司一年訓練過程大公開

日本NHK主播手上拿的就是2020東京奧運的火把,擦得亮晶晶的火把上有奧運的五環徽章,整體看起來就像個藝術品。不過隨著鏡頭的角度,可以看到更叫人吃驚的設計,這火把頂端是一朵櫻花。

奧運火把設計師吉岡德仁說:「我和2011年地震海嘯災區的兒童一起畫畫,從小朋友的畫中得到靈感。」

吉岡德仁表示小朋友的畫中,櫻花展現出強勁的姿態,朝氣蓬勃,讓他相當感動。因此,他希望能將櫻花強勁的一面表現出來,鼓勵身處困境的人勇敢面對難關與挑戰。

2020東京奧運火把除了造型吸睛外,連火焰的噴出都別出心裁。五股火焰由五片花瓣處噴出,最後束攏在最頂端。值得一提的是,火把的材料30%是由地震災區臨時組合屋的廢鋁回收的。災民也認同這些材料能運用在2020奧運,畢竟又被稱為重建奧運。

東京奧運聖火明年3月26日將從福島出發,會在121天跑遍日本全國上下47縣。為了讓所有年紀的人都能輕鬆帶著聖火跑,櫻花聖花火把重量只有1.2公斤,預料將有1萬人能參與傳遞聖火。

日本奧委會計畫打造1萬多支聖火。傳遞聖火的跑者能決定是否買下手上的聖火,帶回家留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 第一棒日本女足隊獲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