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吉祥物登場!「科技動漫可愛風」擄獲你心

東京奧運將在明年夏天熱鬧開幕,為了炒熱活動氣氛,東京奧委會在去年推出兩隻造型可愛的吉祥物,不但在各種場合,都能看見它們的身影,也讓奧運相關紀念品銷售額節節上升,可說是幫助宣傳奧運的一大功臣。

更多新聞: 風神雷神還是富士山圖案?東京奧運紀念幣開放票選

小學生們的熱情呼喚聲中,擔任東京奧運宣傳重任的兩隻吉祥物Miraitowa和Someity活潑登場,和小學生們一起拿著羽毛球拍全力揮舞,炒熱現場氣氛。

去年2月由日本全國小學生以班級為單位,投票選出的Miraitowa和Someity,用科技動漫可愛風格,擄獲大人小孩的心。

這組可愛吉祥物,也連帶拉抬奧運紀念商品的銷量,據估算,一年來奧運紀念商店的業績,有四成都來自於吉祥物相關商品。當中由粉紅色Someity代言的帕奧相關商品,銷量更是不會輸給代表奧運的Miraitowa商品。

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下500多天,相關設計團隊也正加緊趕工,計畫在3月底公布,奧運及帕奧共計72種競技項目的代表圖。

多年來日本一直以動漫、電玩等軟實力聞名全球,設計團隊也期待,要藉Miraitowa和Someity的超萌魅力,全力宣傳東京奧運。

未來日本奧委會還要推出紀念幣、紀念郵票等商品,要好好把握掌握這波可愛吉祥物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11災區童繪畫靈感 東奧「櫻花聖火」造型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