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求安全無虞 東京馬拉松進行東奧維安演練

一年一度的東京馬拉松,昨天(3日)熱鬧開鑼,超過3萬8000人參賽。而這次賽事還別有任務,就是要為明年(2020年)的東京奧運馬拉松維安預先演練,所以現場除了有上萬人維護秩序,還派出大量遊覽車充當路障,防止近年來常見的汽車恐攻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300菁英選手拚奧運入場券!東京馬拉松周日開跑

槍聲一響,3萬8000多名跑者邁開步伐、向前衝,東京馬拉松3月3日下午盛大開幕,42公里的賽程,沿路有近80萬民眾熱情加油,場面熱鬧無比。由於東京馬拉松與明年的奧運馬拉松,路線部分重疊,因此警方這回特地加強維安,預做準備。

除了動用超過2萬警力和民間保全,這回賽事另一個維安重點,就是要防範汽車闖入賽道上在大型十字路口,停靠十多輛遊覽車、充當路障;在人潮擁擠的路段,也會設置以色列製柵欄,能阻止汽車闖入,讓防護滴水不漏,不過大批警力戒備森嚴,也讓民眾看了有些壓力。

在層層防護下,東京馬拉松平安落幕,也成為東京警方維安的寶貴經驗,當局將進一步改善修正,力求明年的東京奧運安全無虞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距東京奧運還有一年多 日本海之森水上競技場提前揭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