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支持東奧正名 強調想改變就需要犧牲
圖片取自FIBA Facebook

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(Quincy Davis)歸化台灣後,多次代表台灣隊出征國際籃球賽事,尤其2013年亞錦賽台灣闖進四強,戴維斯功不可沒。這次1124九合一大選,擁有投票權的戴維斯,對於東奧正名公投選項,他投下同意票,戴維斯表示想要改變就需要犧牲。

更多新聞: 力求安全無虞 東京馬拉松進行東奧維安演練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戴維斯的戶籍地設在新北市林口區,在這次公投議題上,他特別請友人翻譯公投內容,對於東奧正名議題,戴維斯知道絕大多數的人都希望以台灣名義出賽,但又怕因此影響到台灣運動員的參賽權,尤其不少運動員在選前公開表態不支持,選擇妥協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賽。

戴維斯表示,他知道這是複雜、很為難的問題,但他以五年前自己歸化為台灣人,而放棄美國國籍為例子,強調「想改變就必須犧牲」。戴維斯表示,如果台灣正名過關,可能必須付出被禁賽的命運代價,但是犧牲的結果,能換來未來運動員以台灣隊名義出賽的權益,那麼這個犧牲是值得的。

而戴維斯對於東奧正名的看法,PTT網友們也高度認同他的觀點,網友們表示「真台灣人」「真正台灣之光」「太感人」,紛紛肯定戴維斯對於台灣隊名義出賽的想法,「真台灣人」戴維斯為了這塊土地的付出、執著,大家都有目共睹。

圖片取自PTT
圖片取自PTT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交部大推正名品牌形象 我國駐外館臉書統稱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