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維斯球衣P圖「Taiwan」 網友大讚:我愛你

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,台灣隊昨天以70:69險勝日本,漂亮奪下首勝,歸化台灣籍的「抗日英雄」戴維斯,賽後也在社群網站PO照分享喜悅,將球衣上的「Chinese」修圖改成「Taiwan」,讓許多台灣球迷大讚好感人。

更多新聞: 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支持東奧正名 強調想改變就需要犧牲

俐落接過球,給隊友一個完美助攻,被喻為「護國神Q」的、台灣男籃好手昆西戴維斯,週四晚上,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預賽發威、帶領台灣隊逆轉擊敗日本。

戴維斯屢屢交出亮眼成績,不只在球場上,讓台灣球迷陷入瘋狂,週四賽後,他在IG上分享的這張照片,更讓許多球迷直呼,超暖心。

一向愛台灣的戴維斯,刻意把球衣前的Chinese Taipei字樣,修圖改成TaiwanTaipei,戴維斯是國內第一位,通過歸化成為台灣人的運動員,現在也成了第一個,公開力挺台灣正名的台籍外國人。

戴維斯這一PO,提升台灣球迷對他的好感度,卻也引來中國網友論戰,認為將政治帶入體育,是故意的挑釁行為。

對此,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發起人之一的陳南天,大讚戴維斯,為正名運動大幅提升士氣。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賽事,不斷獲得各界響應,也讓這股正名的力量,持續升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 送交4488份連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