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徑協會東京辦事處揭牌 目標2020東奧

為了備戰2020東京奧運,台灣田徑協會特別在日本東京設立辦事處,今天的揭牌儀式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都親自出席,謝長廷說有了東京辦事處,一定會讓台日體育交流更加頻繁,而台灣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說,只要辦公室運作順利,未來不只田徑,其他項目也都可以進行協助,要讓台灣的體育更有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正名公投獲國際關注 日本NHK大篇幅報導

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與協會主要幹部,共同拉下紅布條,台灣第一個在國外設立辦事處的體育單項協會正式成立,揭牌前的記者會,包括日本田徑界都前往祝賀,甚至還有藝人團體到場共襄盛舉。

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沒有缺席,同時做為見證人,將聘書頒給出錢出力支持的僑胞,他說體育是國力展現的另一種方式,未來絕對會給予最大的協助,讓選手有更好的成績。

田徑協會說,東京奧運只剩不到兩年時間,有了當地辦事處之後,不論選手的移地訓練、適應場地、雙方交流,都能省去很多溝通協調的時間,讓各項計畫推展更加快速。

創下先例在海外設辦事處,田徑協會更霸氣的說,未來只要有任何單項協會有需要,他們也會全力支持。葉政彥表示:「希望我們台灣的體育運動,選手能夠更蓬勃,讓我們台灣的能見度在國際上更佳」。

田徑協會東京辦事處正式掛牌運作,目標不只兩年後的東京奧運,更放眼未來,這裡是台灣與日本,體育圈重要交流的地方。

(民視新聞/莊順發、謝耀德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差一點!東奧正名未過 行動小組:無論如何都感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