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倒數500天 公布33項競技50圖騰

2020東京奧運倒數500天,主辦單位公布了33種競技項目的50個圖騰,這些以簡單線條和圖形組成的圖騰,已成為現代各項運動會的必備內容,事實上,最早開始廣泛使用的,就是1964年的東京奧運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明年登場 日本開發通訊、維安新科技

由短跑選手飯塚翔太、空手道選手清水希容,以及台上的小朋友們共同翻牌揭露,2020東京奧運的項目圖騰正式發表。

為所有競技項目設計系統性圖騰,用簡單明瞭的符號意象與觀眾連結,就是從1964年的東京奧運開始。以「回歸原點」為宗旨,設計師廣村正彰推出了為33種項目所設計的50個全新圖騰,選在倒數500天時,對外發表。

車身彩繪了兩隻吉祥物,東奧巴士「500日號」也在這天啟程。計畫要前進東日本大震災受害的福島縣、宮城縣與岩手縣,在當地進行運動教室。

東京相隔56年再度舉辦奧運,不僅要在國際上展現各種實力,更要藉此機會在國內產生連結,期待這場難得的盛會,可以讓全日本都瘋狂。

(民視新聞/江皇萱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開幕倒數500天 限量紀念郵票今日開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