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奧運採火不簡單!女祭司一年訓練過程大公開

每年奧運開幕前,奧運發源地希臘雅典都會舉辦採火儀式,將奧運聖火傳遞到當屆的主辦國,擔任採火任務的女祭司,是儀式中最重要的角色,女祭司必須經過將近一年的訓練,才能在儀式上擔綱重任,一起來看女祭司的訓練過程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延燒恐讓奧運喊卡?日本政府盼照常舉辦

伴隨鼓聲,奧運五環現身赫拉神廟,身穿古希臘服飾的女祭司,在赫拉神廟向古希臘諸神祈禱,神聖又莊嚴,是每屆奧運必要儀式,但這些優雅女祭司們,可是經過長時間的訓練,才能擔任這重責大任,跟著老師的口號,優雅旋轉身體,50個男女成員從去年就展開訓練,而他們也正是將在3月12日,希臘聖火採火儀式上的女祭司和男舞者。

聖火儀式總指導依格那表示,「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責任,因為是世界性的,全世界都在看,而且還會現場直播,完全不能有任何差錯,因為你必須對自己說,要嘛就不要做,要的話就要做好,並且全力以赴去做。」擔任總指導的依格那,過去她也擔任北京奧運女祭司,並在接下幾屆奧運,負責聖火儀式的訓練。

將在儀式上,擔任女祭司和男舞者的50人,全都是志願報名參加,只有一次的表演機會,不能有任何的差錯,努力又認真的練習,就是為了在聖火儀式當天,能有最完美的表現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傳遞聖火彩排 石原聰美現身演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