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冥紙亂飛 撿起來竟是美金
苗栗造橋有一處攝影勝地,專拍火車和鳳凰花美景,不過13日上午,有位司機突然看到疑似一張張冥紙亂飛,撿起來後才知道,原來是美金,算一算,總共有610元。
更多新聞: 美髮店收到假美金 婦人銀行兌換觸法
火車經過、鳳凰花開,就是這個景象,讓不少攝影愛好者趨之若騖,每到這個季節,一定要來拍照,連鄉長都到此處拍攝影片,結果,原本坐在車上滑手機等鄉長的司機一抬頭,卻看到一張張白紙亂飛。

司機周志強:「看到有紙飛起來飛起來一看,是不是有人撒冥紙。」

幸好,撿起來後確認是美金而不是冥紙。

司機周志強:「6張100元的然後5元的1張,1元的5張。」

算一算,總共是610元美金,會把美金猜成是冥紙,司機說,因為只要到這個季節,不少攝影愛好者就成群結隊的來,人多車多路又小,怕是附近民眾抗議。

駕駛周志強:「大家都在那裡拍啊,司機周志強,他們都在拍普悠瑪號鳳凰花開啊,司機周志強,車子就停在路邊啊。」

把錢送到派出所後,調閱行車記錄發現,原來美金是一位駕駛在掏鑰匙時不小心掉出來的,警方也呼籲,失主請盡快來認領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