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髮店收到假美金 婦人銀行兌換觸法

台中一名林姓婦人,拿著2張舊版百元美金到銀行兌換,但由於紙鈔的表面十分平滑,加上色澤很不自然,銀行用放大鏡檢視,發現是假鈔,婦人辯稱,美金是弟弟在中國開美容美髮店,客人付的現金,她幫弟弟拿去銀行兌換,沒想到是偽鈔。由於婦人兌換的金額達到200元美元,已經觸犯「偽造外國幣券處理法」,被警方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以為冥紙亂飛 撿起來竟是美金

婦人持2張百元舊版美金前來兌換,疑似偽鈔,駐衛警隨即上前關心瞭解,婦人說美金是她弟弟在中國開美容美髮店,客人支付的現金,放了一段時間,請她拿來兌換。但這2張舊版百元美金,表面都十分平滑,而且色澤頗不自然,銀行用專用放大鏡檢視,發現是假鈔。

警方表示,美元真鈔、偽鈔,從外觀大致可以判斷,假鈔偏黃色、真鈔偏藍綠色,翻到另一面看英文字母,真鈔視覺差異大,假鈔較平滑,沒有立體感;中間莊園圖案真鈔比較細膩,仔細看,還看的到細紋,假鈔就像油墨暈開的感覺;另外,從「100」元字樣的辨色油墨也可以分辨。

被鑑定出是假鈔,婦人一臉錯愕,但一次拿2張百元美金來兌換已經觸法。警方表示,民眾如果不確定拿到的外幣是不是假鈔,千萬不能拿去銀行,直接說要兌換或存錢,應該先告訴行員「請求鑑定」,才不會誤觸法令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民幣美金都是假鈔 一天破2起假鈔外幣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