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幣美金都是假鈔 一天破2起假鈔外幣案

年關將近,小心收到假鈔!彰化一名70歲呂姓婦人,以2000元的新台幣,和朋友換了5張百元人民幣,結果去銀行兌換時,才發現都是假鈔,而台東也有一名甘姓婦人,和朋友到KTV唱歌花5000元,對方用300美金付款,同樣也是偽鈔。

更多新聞: 鈔票用「印」的?百元假鈔流入市面

婦人站在銀行櫃台前,氣憤又無奈,因為她拿三張100元美金來兌換,但行員鑑定後發現,全都是假鈔,台東一名43歲甘姓婦人日前和朋友,一起招待從中國來台灣玩的朋友,大夥到KTV歡唱,費用5000元,但中國友人台幣不夠,就付300美金給她,折合台幣約90000元,婦人隔天到銀行兌換,才發現自己收到假鈔。

無獨有偶,彰化也出現換假鈔被逮,70歲呂姓婦人,以台幣2000元的金額,和50歲唐姓男子換了五張百元人民幣,結果到銀行兌換時,同樣被查出是偽鈔,男子還供稱,人民幣是他在拆房子的時候,撿到的。

真假鈔怎麼分辨,其實有撇步,真鈔一定有「變色墨水」,透光顏色會改變,但假鈔沒有;而印刷方面真鈔立體,假鈔平順,最後是防偽線設計,真鈔直接鑲坎,假鈔則是印上去的,年關將近,紙鈔流動大,假鈔易出沒,一定要小心再小心。(民視新聞楊凱安、嚴文謙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3張百元美鈔攏係假 民眾辯稱不知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