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提錢領到假鈔  800張千元鈔中發現一張!

到郵局提錢竟領到假鈔!一名李姓民眾到郵局領了105萬的現金出來,打算把卡費跟定存繳一繳,沒想到,到了第一銀行的竹科分行存定存,竟然在800多張的鈔票中,被驗出一張假鈔,民眾怒批,連郵局領錢都有假的,要是吃上官司該怎麼辦。

更多新聞: 千元鈔上竟藏新物種!興大教授正名「塔塔加薊」

大筆現鈔隨著機器轉動,銀行收錢,大多仰賴點鈔機驗鈔,不過日前卻有民眾,在郵局提款竟然收到一張假鈔,讓他感到不可置信。

這位李姓苦主日前到桃園平鎮郵局,提領了105萬現金,打算繳卡費、存定存,過了一天,把20多萬的卡費繳掉,接著來到位在竹科的第一銀行,把錢交給行員,沒想到在將近800張的千元大鈔中,找到一張假鈔,讓當事人超傻眼。

這張千元假鈔,右邊防偽條有厚厚的塑膠感,中間的圖案模糊不清,左下角也少了1000元的浮水印,機器檢驗認為是假鈔,有經驗的行員取下一摸、一看就是假鈔。

公家單位竟然會領到假鈔,從上到下竟沒人發現,重跑流程換鈔事小,萬一害民眾吃上官司,恐怕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葉興凱 桃園─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嬤辛苦經營臭豆腐攤 竟遭人用假鈔騙走9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