丈夫外套發現5張千元鈔 兌換才知是假鈔!

年關將至,許多民眾會到銀行換新鈔,但得小心手上的錢是不是有問題!新北市板橋一名周姓婦人,日前搬家整理東西,在已過世丈夫的外套口袋,發現5張千元鈔票,她拿去銀行想換新鈔,被行員發現全是假鈔,立刻通知員警,但婦人喊冤,說她根本就不知情!

更多新聞: 千元鈔上竟藏新物種!興大教授正名「塔塔加薊」

婦人站在銀行櫃檯前,神情慌張,有些手足無措,因為她拿5張千元來舊換新,但這些錢卻全都是假鈔!

5000元都是假鈔,婦人頻頻喊冤,說自己根本不清楚這是假的,雖然數目不大,但員警還是得將她依法送辦,調查發現,70歲周姓婦人,日前因為搬家整理東西,在過世丈夫的外套裡,發現這5張舊舊的鈔票,想說過年快到了,就拿去銀行換新鈔,結果立刻被行員發現,通知保七員警。

仔細比較假鈔和真鈔,假鈔摸起來觸感粗糙、防偽線是印上去的,印刷也很平面,而真鈔觸感細緻、防偽線是鑲崁進去,印刷立體,用肉眼看就能分辨差異,農曆過年快到了,許多民眾都會到銀行換新鈔,如果對手上的鈔票有疑慮,可向行員「請求鑑定」,以免不小心觸法。(民視新聞楊凱安、吳培嘉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鈔票用「印」的?百元假鈔流入市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