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人小費200美金放5年 拿去換竟被逮捕!

高雄一名陳姓女子因為要出國玩,就拿家裡存放5年的兩張百元美金,拿去銀行兌換台幣,萬萬沒想到,遭到員警和銀行員一看就確認是假鈔,因為依法兌換假美金超過200元,就得依法送辦,女子直呼「好扯啊」,其實現在美金便宜,民眾換美金可以透過幾個小撇步來分辨真假。

更多新聞: 饕客好大方!犒賞餐廳員工近6萬台幣小費

紅衣服女子,拿兩張百元美金開開心心來銀行換台幣,沒想到是假鈔!本來要出國玩,拿存放5年的小費美金來換台幣,卻被員警察覺,美金表面太不自然、又平滑,確認是假鈔後,女子超傻眼!

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表示:「這200元美金是客人給的小費,因為她那時候也不缺錢,然後想說放著就放著,依照我們目前法律的規定,民眾兌換只要超過200元以上的美金,發現這200元都是偽鈔的話,我們就要以現行的法律來移送。」

其實換美金要自保,民眾可以簡單靠肉眼分辨,從色澤一看,假鈔偏黃色,真鈔偏藍綠色,翻到另一面看英文字母,真鈔視覺差異大,假鈔較平滑,沒有立體感,中間莊園圖案,真鈔比較細膩,仔細看,還看的到細紋,假鈔就像油墨暈開的感覺,而觸覺上也有訣竅!

保七第一大隊公關承辦人張嘉閔:「這個徽章它(假鈔)是平整的,真鈔的部分它是非常立體浮雕,用手指頭稍微摳一下,你可以感覺的到,(真鈔)的立體浮雕是非常清晰的。」

看看匯率,適逢台幣強勢,美金低迷,不少人趁勢搶買美金,還會跑到銀樓私下換,省一筆手續費,這時候,美金真假辨識的學問,可不能少。

兌換外幣怕風險,直接找銀行最保險!這回陳姓女子,因為一次拿超過200元假美金兌換,依刑法偽造有價證券罪,依法送辦,不但錢沒換到,還挨罰台幣3000元,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偽鈔集團假鈔換真鈔 挑弱勢加油工下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