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鈔橫行!警方提醒「小心人民幣」

保七總隊三天之內接獲兩起人民幣假鈔的案件!一名檳榔攤老闆娘,拿到69張百元人民幣,說是朋友拿來還債的,到銀行一換都是假的!還有一位建築工,說他在拆房子時,幸運撿到6張百元人民幣,一換也是假的!

更多新聞: 鈔票用「印」的?百元假鈔流入市面

雲林一名檳榔攤老闆娘,拿著69張百元人民幣,到銀行兌換,但行員發現是假鈔,立刻請駐衛警過來瞭解。婦人表示,這是朋友之前向她借錢,後來用人民幣來還債,她想說只要是錢就可以,但沒想到竟然都是假的。

無獨有偶的,在南投也有一位建築工人,拿著六張人民幣來換,同樣也被行員識破。建築工表示,這是他在清理垃圾的時候,在地上檢的。

這批人民幣偽鈔,幾可亂真,不過仔細看,還是可以辨出真偽。真鈔的浮水印若隱若現,假鈔的浮水印看起來很清楚,真鈔的防偽線不明顯,假鈔的防偽線則是很明顯,還有紙質也不一樣,假鈔的紙張摸起來很平滑。另外則是毛澤東的頭像,真鈔摸起來有凸出感,假鈔摸起來感覺是平面。

短短三天內,接獲三起人民幣假鈔案,警方提醒民眾,如果拿到外幣,不確定是真偽時,千萬不能拿去銀行說要「換錢、存錢」,應該告訴行員「請求鑑定」,才不會誤觸法律規定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郵局提錢領到假鈔 800張千元鈔中發現一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