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張百元美鈔攏係假 民眾辯稱不知情

假美鈔流竄,民眾真的要多當心!一名男子持3張百元舊美鈔到銀行兌換,結果都是假鈔,他向警方供稱,這是7、8年前出國玩,跟朋友兌換,花用後剩下來的,哪知道都是假鈔,儘管他宣稱不知情,但兌換偽造美金金額,超過規定的200元美金,已經觸法。

更多新聞: 丈夫外套發現5張千元鈔 兌換才知是假鈔!

想臨櫃換鈔,卻被行員跟員警發現有問題,當場被攔截,男子急忙撇清,因為他手上持有的這3張百元美鈔,攏係假。

美鈔兌換台幣,卻惹上麻煩,這名54歲陳姓男子,聲稱這些是多年前出國時,從朋友那裡換來的,出國花用都沒出事,怎知隔了7、8年,到銀行換鈔,卻被行員通報,拿的是偽鈔。

保七台北總行警勤室主管戴國雄說:「想說他還有300的美元,留在家裡然後來銀行辦事,他就拿來銀行要兌換新台幣,結果一換之下,才知道全部都是假鈔。」

根據保七警方統計,去年至今,在全台37間有派駐警力的台灣銀行,就查獲16件兌換假美鈔案件,包括尚可使用的舊版大頭版美鈔,被偽造情況最常見,共出現3種版本,小頭版的1種,共有4種造假版本,假美鈔流竄,民眾自身也能用簡單方式,分辨真偽。

而真假鈔實際比較,用肉眼看,紙張色澤明顯不同,真鈔明亮、假鈔偏黃,而變色油墨更是辨識關鍵,因為假鈔根本不會變色,觸覺上,真鈔LOGO都是立體印刷,翻到背面,真假也有別,真鈔的莊園處同心圓,線條明顯,假鈔都明顯只是翻印。

一般無辜民眾通常都是拿到偽鈔,兌換才被查到,警方也提醒,要是真的怕拿到的美鈔有問題,兌鈔前只要先「請求鑑定」,多當一份心,就能避免觸法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嚴文謙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民幣美金都是假鈔 一天破2起假鈔外幣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