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碩董事薛琦遭非議  童子賢幫忙喊冤
和碩上午舉行股東會,面對2016年小幅衰退,有股東不滿,要求董事長童子賢說明,童子賢強調,是因為匯率升值影響,而去年才剛當選董事的薛琦也照往例出席,同樣也是永豐金獨董的他,被各界點名要負責,童子賢也幫忙喊冤。
更多新聞: 搶攻AI市場!和碩推「這款機器人」打頭陣
一年一度股東會,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帶來好消息,105年合併營收超過1兆,稅後淨利193億,每股盈餘7.5元,配發現金股利5元,但小股東仍然不滿意。

新台幣升值,吃掉營運成長,不過和碩還是繳出漂亮成績單,股東會現場,出席的還有董事薛琦,擔任永豐金獨董的他,面對永豐金違法超貸,被點名該負監督責任,他不願多說,快步離開,倒是童子賢幫忙抱屈。

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說,沒必要,不會投資台灣,童子賢也有不同看法,聊營運、談時事,和碩也樂觀看待下半年景氣,會持續招募人力,儘管2016年三大類產品線營收都小幅衰退,但期許今年下半年能重啟成長。(民視新聞戴佳儀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 更多新聞: 和碩開工旺到「發爐」 童子賢親自發紅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