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碩開工旺到「發爐」 童子賢親自發紅包

代工大廠和碩新春團拜,董事長童子賢一一發送開工紅包給現場上百名員工,還有許多員工搶著合照,光是拍照就花了超過半個小時。而今天和碩開工團拜,現場的香爐突然旺到發爐,讓童子賢笑得合不攏嘴,期許今年的營運有不錯的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搶攻AI市場!和碩推「這款機器人」打頭陣

炮竹聲響徹雲宵,和碩開工團拜,總部內怎麼擠滿排隊人潮,原來是董事長童子賢當起財神爺發送紅包,上百位員工人手一包,童子賢還瞬間變身成明星,員工要求合照來者不拒,愛心手勢也難不倒他。光是拍照就花了半個小時以上,而且前方的香爐突然旺到發爐,讓現場一陣驚呼。

看到開工發爐好兆頭,童子賢笑得合不攏嘴,和碩不只在去年繳出亮眼成績單,整體營收突破1兆元,受惠蘋果將iPhoneX訂單轉向iPhone7,今年一月營收再度報喜,高達1210億元,年增率35.8%,更比去年12月逆勢成長36%,讓童子賢樂觀看待今年的景氣。

童子賢表示,「已經公佈的1月份,算是創了一個不錯的業績,看得出我們是有一些努力的方向,2018年成長的幅度,應該會比2017大。」

不過童子賢也談到,科技廠要求生,得緊抓AI趨勢,只是台灣AI人才出現大缺口,引爆科技廠人才爭奪戰,而近來經濟部為了培育人工智慧人才,宣佈要開設專班,預計培養7000名相關人才。童子賢也表示贊同,認為這是走上正確的方向。

童子賢也透露,自己昨天半夜才剛搭機抵台,一早就趕到北投新春團拜,為了替和碩布局海外市場,童子賢也成了空中飛人到處征戰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婚宴桌菜被餐廳公布「一桌8000」 新人親友暴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