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動兒被欺負 家長控老師保護霸凌者
捨不得體型瘦弱、罹患過動症的兒子被女同學欺負,嘉義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家長,跟媒體投訴說,老師保護霸凌者,還讓兒子餓肚子2次,因為要做完數學評量才能吃飯,等到事情做完了,孩子也沒胃口了,不過,校長說,不相信老師以餓肚子做為處罰手段,畢竟民以食為天,會要求老師多注意。
更多新聞: 補救教學融入聲音元素 過動兒考出英文滿分

唸國小五年級的何同學,體型比同年齡的孩子瘦弱,由於他患有ADHD,也就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,在學校寫數學評量,被老師要求訂正後,才能吃飯,沒想到,何同學後來卻因沒胃口,午餐沒吃,餓肚子回家,讓家長好心疼。

家長:「很心疼因為就算我小朋友很壞,也不致於用餓肚子的方式來處罰他,我們有繳餐費也是有吃飯權利啊。」

校長沈煥東:「我其實非常不相信,他(老師)會以讓小孩餓肚子來傷害小孩,那是非常不可能的事情,民以食為天吃飯還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,所以請老師特別注意到在用餐時間,是不是每個小孩都有用到餐。」

事後,家長和老師透過LINE溝通,老師的解釋是,高年級的學生,應該學習獨立,而且何同學先玩象棋,才沒吃飯,這讓家長不以為然,甚至指控老師處理霸凌事件不公平。




家長:「偏偏我兒子喜歡叫她(女同學)新名字,她就踹我兒子,我們跟老師溝通時,老師反而跟我們說,他目前還不能告訴對方家長,因為怕對方家長會打小孩,可是這樣處理是不對的,這樣是在保護霸凌者。」

校長沈煥東:「是基於老師輔導的專業,老師覺得就學生所犯的錯誤,老師來加以輔導,應該對這個學生的效果是最好的,所以才沒有對對方(霸凌者),的家長陳敘這樣的事情。」

就怕孩子在學校又餓肚子,愛子心切的家長,決定為過動的兒子,換個新學校,找個比較好的學習環境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