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救教學融入聲音元素 過動兒考出英文滿分

教育部舉辦國中小補救教學的績優楷模頒獎典禮,有位來自台南的學生簡鉑宇,小學時因為有過動、閱讀障礙的問題,導致對學習失去興趣。但他在老師和家長合作下,發現他對聲音敏感,使用補救教學,融入聲音元素,對症下藥後,讓他考出英文滿分的好成績!頒獎典禮上,學生和媽媽開心的哭了出來,場面溫馨。

更多新聞: 症狀較難被察覺...女性「過動症」患者確診率偏低

台南大內國中學生簡鉑宇:「我總算有一些進步了,我背得十分自然,上台表演不緊張。」

台上忍不住講到哭,他是來自台南大內國中一年級學生簡鉑宇,國小時,因為有過動、閱讀障礙的問題,導致對學習失去興趣,但他在補救教學的對症下藥後,考出英文滿分!

台南大內國中學生簡鉑宇:「校長常講說我是個小大人,課業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我很會思考,很有自己的想法。」

簡鉑宇母親周麗娟也感動得說,「我還要去教室後面看我兒子的學習,很認真,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我在後面,可是出來的時候問他,剛才老師上什麼課,你聽得懂嗎?他聽得懂。」

媽媽同樣感動的哭紅了雙眼,當時左鎮國小為簡鉑宇進行補救教學,融入聲音元素,讓他成績突飛猛進,升國中時還考出英文滿分的好成績,讓家長跟學校都很欣慰,這也是補救教學中,相當成功的例子,而教育部舉行國中小補救教學頒獎典禮,共表揚12所學校、8位教師和6位學生。

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,「補救教學如果沒有熱情,沒有使命感是沒有辦法堅持,我們長久以來存在的,這個叫做城鄉差距學習的落差,或者是在一個學校,在班級裡頭的學習落差,透過分組的學習,透過老師對他家庭的關心,知道自己將來做什麼。」

教育部現在每年投入約9億經費,對國中小學習落後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,全國有36萬人次受惠,也希望能夠讓更多學生找到合適的方法,找到學習的樂趣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動兒被欺負 家長控老師保護霸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