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夜市賣仿冒運動用品  6攤商被取締
夜市販售仿冒名牌球鞋,球衣,保二員警兵分六路,查到6個攤商,他們透過淘寶網買進這些中國製造的仿冒品,再以10%的價格販售,侵權市值約500萬左右,好笑的是,有的衣服,領標是NIKE,但洗滌標卻是UNDER ARMOUR,錯的相當離譜。
更多新聞: 紙牌遊戲UNO遭仿冒 盜版流竄書店、百貨

警方vs.夜市攤商:「快收一收不要再那邊講電話,快收。」

警察都已經查上門了,業者還慢吞吞的,心不甘情不願的收東西,因為這些球鞋和衣服全都是仿冒品,全部都得扣押。

保二員警:「他車錯了他把UNDER ARMOUR,和NIKE把它結合在一起。」

領標和洗滌標的品牌居然不一樣,這仿冒品也仿得太瞎了.不過,還是有部份做的很像的,像這件近來很夯的UNDER ARMOUR的運動衣,領標和真品一樣是打印在衣服上的,只能透過洗滌標來辨別真假。

保二員警:「真品洗滌的部份它有一個,QRCODE的碼用手機去掃,這個QRCODE的碼,手機會出現它的官方網站。」

還有這批NEWBALANCE的球鞋,外觀和鞋底做的很精細,但鞋舌上頭的尺寸標卻漏了餡。

保二員警:「真品的話會直接打印在這個上面,另外一種是用縫線的方式,全世界任何一個運動品牌的鞋子,全都是這麼做不可能用黏貼的,因為黏貼的是仿冒商他要省成本。」

保二偵三隊長戴朝東:「這個業者他是從中國淘寶網下單,購買進來然後再以市價的10%,至兩成販售給民眾。」

保二偵三隊員警查緝仿冒品,兵分六路,前往台南高雄各大觀光夜市和傳統市場,一舉逮獲6家攤商,其中還有一家是自己心虛而被員警盯上。

保二偵三隊長戴朝東:「針對某一個目標查緝,原本另外一個目標不是,我們查緝的對象他自己作賊心虛,馬上立即把燈關掉而且人走開,(員警)做個回馬槍把他查緝到案。」

這些仿冒品,業者賣得價格都不高,衣服3件1000,鞋子也都是幾百元,利潤並不高,會上門的顧客大概都知道是假貨,但侵權行為已經傷害正牌業者,警方依違反商標法將業者移送法辦。(民視新聞洪進吉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冒牌Hello Kitty低價賣!警搜4萬件仿冒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