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牌遊戲UNO遭仿冒 盜版流竄書店、百貨

UNO紙牌堪稱經典紙牌遊戲,不過卻有不肖業者進口仿冒的山寨貨,而且流竄在書店、百貨行,警方掌握情資,查獲3名進口商跟中盤商,查扣上萬副紙牌。仿品的外盒跟LOGO跟正版都很類似,可能是IUNO或者UNG,容易令人混淆,價差7倍以上,如今國外原廠公司也對這些仿冒的進口商提出告訴。

更多新聞: 盜版線上看電影 工程師侵權上億元

警方直搗紙牌進口商倉庫搜索,堆滿經典紙牌遊戲UNO牌,不過這些全都是山寨貨。盜版UNO牌流竄市面,警方查獲2名進口商、1名中盤商,查扣上萬盒假牌,以及業者的不法所得,侵權總市值破300萬。

正仿UNO牌擺滿桌,真假難辨,除了外包裝雷同,就連LOGO都很相似,令消費者混淆。原本的UNO變成UNG或是IUNO,甚至有的還直接盜用商標,乍看近乎正品。真的一盒要價約250元,但假的最便宜只要35元,價差高達7倍。

風靡全球的UNO紙牌,適合各種年齡層,是桌遊迷人手必備的紙牌遊戲之一,卻有不肖業者仿冒牟利,真假比一比還是有差異。

正版的,外盒正反面以及內部紙牌都有商標,假的則沒有,仔細注意的話,真的UNO材質跟印刷色澤都比較好,而且山寨UNO會有股刺鼻味。

原廠公司發現遭盜版,進而向警方提出告訴,而進口銷售仿冒UNO牌,除了觸犯商標法,也恐怕涉及詐欺刑責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員工盜賣牙醫管理系統 不法獲利高達8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