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洪荒」泳衣遭仿冒 侵權市值至少50萬元

中國奧運泳將傅園慧,她的經典台詞,洪荒之力,成了網路名言,現在卻傳出,她愛穿的泳衣品牌,遭人仿冒,有不肖業者,動起歪腦筋,向人批發大量仿冒品,再以市價一半的價格,公然在店裡販售,警方查扣150多件商品,侵權市值至少5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成衣廠走歪路 做仿冒品生產銷售一條龍

走進店裡,不論是泳衣、泳褲還是蛙鏡,琳琅滿目的商品,任君挑選,但其實這些架上的東西,全都是仿冒品。以一句「洪荒之力」走紅的中國泳將傅園慧,穿的就是這款國際知名泳衣,包括日本蛙王北島康介也是愛用者,因為品牌享譽國際,引來不肖業者造假,業者發現後報案,警方調查發現,一名在北投開泳具店,曾是游泳教練的葉姓男子,以真品市價一半左右的價格,公然販售假貨,立刻到店裡抓人。


其實真品和仿品,兩者的差異很大,真品主打高科技材質設計剪裁,具有高潑水性,只有5%吸水量,不但阻力小、浮力好,貼身性也強,而在洗滌標和商標設計上,仔細一比較,就讓贗品無所遁形。


警方一共在嫌犯店裡,查扣仿冒的泳具150多件,初估侵權市值至少50萬,除了將嫌犯依法送辦,也要擴大追查,還有多少仿冒品在市面流通,背後是否有仿冒集團操控。

(民視新聞楊凱安、黃柏崴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紙牌遊戲UNO遭仿冒 盜版流竄書店、百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