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衣廠走歪路  做仿冒品生產銷售一條龍

台灣曾經是成衣王國,現在卻有成衣廠二代,走歪路幹起仿冒勾當!45歲黃姓主嫌,擔任成衣廠負責人,卻因為債務問題倒閉,他和哥哥夥同下游廠商,製造仿冒名牌服飾,生產到銷售一條龍,並以市價30%賤價出售,警方一舉查扣4萬多件仿冒品,初估侵權市值高達3000多萬。

更多新聞: 宋仲基戴過的太陽眼鏡也有仿冒品!眼鏡行不法獲利五百萬

成衣工場內放眼望去,一整排全是知名品牌服飾,堆得像小山一樣高,但這些全都是仿冒品。這間搜完,換到下間工廠繼續搜。

警方兵分多路,在新北市三重、蘆洲等地,搜索八間工廠,查扣4萬多件仿冒品,初估侵權市值高達3000多萬,包含NIKE、愛迪達等運動品牌,連高單價的登山品牌也身受其害,而這個主嫌竟然還是成衣廠第二代。

一系列黑底白字,就是黃姓主嫌原本的的自創品牌,45歲的他接下家中成衣事業,但因為自有品牌銷售不佳,加上被倒債500多萬,成衣廠因此倒閉,他便動起歪腦筋,和哥哥找下游廠商分工合作,在南港的公司接單後,到三重找材料,再把成品囤積蘆洲倉庫,最後到夜市等地,以市價30%賤價販售,從生產到銷售,一條龍做到好。

到底要怎麼分辨真假貨,其實有撇步,真品的外包裝有LOGO,領標也有製造國家和代理商,水洗標有多國語言標示,但假貨通通沒有。

實際回到現場,成衣公司人去樓空,已經換人承租,當地居民說這間公司相當神秘,平時大門深鎖,很少和鄰居互動,懷疑就是因為製造仿冒品,才刻意低調。

有相關背景的黃姓嫌犯,把資源用在錯的地方,走歪路做仿冒品,除了得面對刑責,恐怕還會被業者求償上億元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嚴文謙 SNG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機族小心!仿冒配件五折賣 恐無防護效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