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機族小心!仿冒配件五折賣 恐無防護效果

重機族買配件千萬要小心,現在警方抓到一名男子,從中國進口仿冒的重機配件,像是車衣、手套等等,以真品的五折價格販售,買家以為買到賺到,但這些假貨完全沒有保護效果,安全性大打折扣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仿冒劣質便宜車燈竄市 電線短路恐爆裂

員警搜索倉庫,裡頭堆滿了各式各樣仿冒的重機配件,當場人贓俱獲。桌上擺滿背包、手套、配件、零件全是假貨,從中國買來後就在網路平台銷售,算一算這些仿冒品價值高達20萬。

仔細看看,假貨的車衣線頭脫落、縫線粗糙,內裏防護片硬度不足,真品則是縫線精美整齊,防護片硬度高。

重機配件專賣店長賴國昇表示,「正品歐洲CC認證的話,它一定有貼一個標籤,那如果仿冒品來說,它就算做這個標籤,實際上的品質也沒那麼好,可能就是單純一塊塑料,當你撞車的時候或者出車禍的時候,反倒那一塊護具會導致你的傷害。」

不肖業者以真品的4~5折販售吸引買家,價錢雖便宜,但安全性不足,如果真的發生意外,恐怕沒有保護效果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宋仲基戴過的太陽眼鏡也有仿冒品!眼鏡行不法獲利五百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