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仲基戴過的太陽眼鏡也有仿冒品!眼鏡行不法獲利五百萬

天氣越來越熱,不少人會戴太陽眼鏡,保二警方破獲眼鏡行標榜知名品牌直營價,眼鏡加潮牌鏡框,配到好不到1500元。更誇張的是,店家甚至連保證卡也仿冒,其中就包括韓星宋仲基戴的雷朋眼鏡款,不法獲利至少500萬。

更多新聞: 男賣仿冒電池撈「網紅財」!侵權市值逾150萬

韓劇太陽的後裔男主角宋仲基戴的雷朋眼鏡爆紅,但也成為販賣仿冒末淨賣家的賣點。

保二警方進入位在高雄民生一路的眼鏡行,各式各樣的名牌鏡框琳瑯滿目,店家更打出整付眼鏡加潮牌鏡框配到好不到1500元,用這來吸客,但這些眼鏡部分是真品,大多數卻是掛羊頭賣狗肉,根本是從中國網站買來的仿冒品。

一支支仿到幾乎成真的太陽眼鏡,消費者第一時間根本無法辨識,但拿回家戴之後,時間一久,恐怕會越戴對眼睛傷害越大。

刑警大隊偵三隊長戴朝東就說,「用指甲去摳它標籤字體會剝落,假的保證卡它這個裡面有個QRcode,你進去這個網站,它這個是會把你帶到假網站去。」

警方說業者很狡猾,連保證卡都仿冒,上頭的QRcode也是假的,但名牌眼鏡上的序號等於身分證一樣,可找相關人員到官網輸入號碼,是真是假一下就能辨識。建議民眾,天氣熱想買太陽眼鏡遮陽,最好到專櫃購買,別為了省錢,最後是傷了自己的眼睛。

(民視新聞/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注意!老花眼鏡、瓶裝水放車內 高溫加折射恐爆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