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賣仿冒電池撈「網紅財」!侵權市值逾150萬

賣家從中國網購平台購買仿冒電池,再用市價5折的價格大肆販售!台北市一名傅姓男子在家經營相機電池網購賣場,時常祭出超低價相機電池,吸引不少買家搶購,警方接獲廠商檢舉,前往嫌犯家中查扣1670件知名廠牌電池,鑑定後確定都是仿冒品,侵權市值超過150萬。

更多新聞: 九份名店進軍香港?「九份飽」被起底無授權

賣家辯稱自己不知道賣的是假貨,警方來到嫌犯家中,小小空間裡堆滿置物箱,裡頭放的全是知名廠牌電池,按照不同型號依序擺好,被問到貨從哪裡來,他不諱言這些通通都是中國網購平台買來的。

通訊軟體似乎還在跟中國賣家訂貨,隨後再轉到自己的網路平台販售,要能賣得如此便宜,這背後暗藏玄機。

警方從他的家中查扣到至少包括6個知名相機大廠的電池,數量多達1670件,嫌犯以市價5折的金額販售,市值超過150萬。

經過鑑定,這通通都是仿冒品,嫌犯看中的網紅拍照錄影需求大增,各大廠牌電池通通都賣,搭配販售術語,讓買家以為是原廠降價促銷。

使用仿冒電池,除了相機容易損壞,長時間使用也可能會出現發熱、漏液的情況,嚴重還會引起爆炸,但因為從外觀上判別仿冒品不容易,民眾只能透過價格去分辨,睜大眼睛仔細篩選原廠通路,才能避免買到假貨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惡劣!「台灣水色」弱勢媽媽手工文創品遭仿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