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!「台灣水色」弱勢媽媽手工文創品遭仿冒

台灣水色工作坊,長期提供就業機會給弱勢媽媽,堅持使用「傳統針車」製作文創布產品。但最近卻有不肖人士,盜用工作坊名義製造假的一頁式廣告頁面,企圖欺騙消費者。業者除了決定報案提告,也在臉書緊急貼出公告,希望民眾幫忙分享,以免有人上當受騙。

更多新聞: 不肖廠商仿冒口罩國家隊!網路販售劣質品還更貴

婆婆媽媽戴著眼鏡,全神灌注、一針一線車出漂亮手工布包。

無論是環保布袋、還是可愛水手帽、包包,每樣商品都超有型。但她們製作的商品,卻被不肖業者盜用。專程製作一頁式廣告,商品內容和商標不但抄襲複製,還放上媒體畫面。以假亂真,水色工作坊發現後,立刻提告。

新竹九讚頭文化協會成立的「台灣水色」品牌,成立將近10年,除了推廣在地「布產業」、也提供失業婦女就業機會。如今商標卻遭盜用,被不肖人士拿來招搖撞騙,擔心民眾下單後拿不到商品、或是包包品質參差不齊;呼籲消費者別被騙。

冒用商標的網路詐騙案件層出不窮,繼日前花蓮崙山部落自創「苦茶油」品牌,遭盜用粉絲頁圖文、打出低價促銷外;宜蘭也有腎臟科名醫,遭賣皇菊業者竄改受訪照片,放在臉書誘導糖尿病患者購買案件,現在又有詐騙業者盜用商標賣假包包。警方呼籲民眾網購前,最好先打電話和業者確認,以免遭騙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業者剽竊彩虹眷村商標開早餐店 台灣工作室喊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