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「正忠排骨」遭中國仿冒 假網頁竟還開放加盟

中國仿冒多,什麼都能仿冒,現在就連台灣知名的便當品牌,也成為中國不肖人士的仿冒對象,日前在中國就出現來自台灣的便當店,不但開店做生意外,甚至還開放加盟,就連網站上的介紹,也都出現正牌便當店的董事長名字,以假亂真的規模,讓本尊業者很擔心有民眾會受騙上當。

更多新聞: 不肖廠商仿冒口罩國家隊!網路販售劣質品還更貴

南台灣知名便當店,上星期舉辦尾牙宴席開百桌慰勞員工,甚至還找來知名人氣團體玖壹壹來炒熱現場氣氛。

不過現在卻傳出,在中國竟然有不肖人士假藉便當店的品牌來開店以及招募加盟,消息傳到正牌便當店的耳裡,趕緊出面澄清絕無此事。

便當店董事長特助林均融:「確實被仿冒這部分在此澄清,我們絕對沒有在中國設立店面,或開放加盟。」

業者發現品牌被仿冒,真的是又氣又無奈,因為中國仿冒的技術不只一流,而且還相當專業,設立的招募加盟網站,除了將便當店的名字,一字不差的秀出來外,甚至連發源地高雄市三民區,以及董事長的名字,都毫不客氣的打在網站上。

而且還很完善的列出加盟優勢,其中加盟金只收1萬5800元人民幣,等於新台幣只要7萬多元,看似入門容易,但其實全都是謊話連篇。

便當店董事長特助林均融:「我們呼籲消費者千萬不要受騙上當,便當店董事夷特助林均融,因為我們沒有在中國設立店面,也沒有授權近年來到中國做生意的台商,品牌也很多我們希望政府,能夠針對這個區塊,能夠研擬出一套方式保障我們台商。」

台灣引以為傲的本土美食,這幾年在中國不肖人士的黑心操作下,不但變得廉價,還因此影響到台灣整體的形象與信譽,身為南台灣便當界的龍頭,盼望這回仿冒風波,可以讓相關單位重視且捍衛台灣本土美食品牌的正宗性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業者剽竊彩虹眷村商標開早餐店 台灣工作室喊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