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早味排骨飯走出老街 林口長庚展店碰壁

厚厚的排骨用大碗公裝,再配點酸菜,這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古早味,新北市三峽、鶯歌都能看見這家古早味排骨店,12年來,在老街已經開了4家店,不過業者最近到林口長庚附近展店,卻意外碰壁,不到1年就要收攤了,原因是什麼?

更多新聞: 超商排骨大戰!全家聯手台鐵 經典滷排骨塞進吐司

滾燙油鍋,醃過的排骨炸得香氣四溢,看看這厚實肉片炸得外酥內軟,光看肚子就餓了。

白飯舖在陶瓷大碗公,放上魯蛋、雪裡紅和滷白菜,最後蓋上滿滿排骨,這碗古早味排骨飯,喚起很多人在院子捧著碗吃飯的兒時回憶,2007年創店至今,因為大碗公有特色,加上排骨實在打出口碑,12年來開了4家店。

總店在鶯歌育英街,最近尖山埔路還開了2店,三峽老街跟新竹廟街也相繼開店,但沒料到去(2018)年8月,業者決定走出老街到林口長庚附近展店,遇到挫折。

排骨店業者孫正峰表示,「過路客的話,其實就我們知道,以前比較集中在林口長庚這個區塊,現在因為機場捷運通了之後,所以它很多站,會分散掉很多人潮。」

業者承租的店面,隱身林口長庚醫院附近的巷子裡,吸收不到捷運人潮,但租金卻因捷運而漲,這排店面租金10萬元起跳,目前還有2間空著租不出去。

相較老街店面,有觀光客也有在地客,用餐時間分散,假日1天可以賣出1500個排骨飯,但林口長庚店,沒有過路客,在地客也少,雖然有公司行號訂餐,還佔了80%之多,但用餐時間集中,1天300個已經了不起了。

孫正峰指出,「當初選了這個地點,它場域比較小,也沒有想到外送的數量會這麼多,(中午內用的客人會有翻桌率嗎),這邊比較難一點,如果你要等待的話,這跟我們老街的店面比較不一樣,比較沒辦法等待。」

實在不得不關店,去年8月在長庚附近開店至今,前6個月都在虧損,因為人潮實在有限,畢竟人潮帶來錢潮,老闆說,他們不是退出林口,只是要再另找他處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正忠排骨飯遭爆「拒外送醫院」緊急道歉!滅火後正常送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