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冒日本保健藥品超像 社長來台調查都難分辨

很多台灣人喜歡購買日本成藥或是保健食品,但小心可能買到仿冒的偽藥!食藥署會同檢警單位,在台中市及高雄市兩地,查扣仿冒日本藥王製藥廠的第2、3類藥品,成品數百瓶,以及膠囊25萬顆,這些仿冒藥品,包裝印刷精美、幾可亂真,就連日本藥廠的社長,都難以分辨,直呼要改包裝!

更多新聞: 藥品園遊會登場 保健食品夯大排長龍

警方破獲仿照偽藥,日本藥廠社長,專程飛來台灣協助警方鑑定,但偽藥的包裝印刷精美,幾可亂真,社長看了半天,都難以分辨!

食藥署接獲檢舉,會同保七總隊,兵分多路,在台中6高雄兩地,搜索賴及劉兩嫌住處以及工廠,查獲數百瓶,仿冒日本知名藥廠,新肝宝精、腦精、骨齒目、痛宝精、深海鮫、納豆精等9項日本第2、3類藥品,膠囊半成品25萬顆,以及仿冒的標籤和包裝盒。

警方表示,賴姓和劉姓嫌犯,原本從事跑日本代購藥品的單幫客,沒想到野心越來越大!利用台灣民眾風靡日本藥品的心理,佯稱可以大量代購壓低價格,但實際上卻是掛羊頭賣狗肉。但有民眾購買後,發現產品的色澤,與日本正品有差異,寄回日本原廠,驗出是假藥。

警方表示,嫌犯過去就有違反藥事法前科,這次又利用假代購方式,製造偽藥販售,偵訊後,被法官裁定羈押禁見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宋仲基戴過的太陽眼鏡也有仿冒品!眼鏡行不法獲利五百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