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節別貪小便宜 「波力」與「佩佩豬」可能是假的

想趁兒童節大賺一筆,網路賣家販售盜版玩具!警方直搗倉庫,查獲2000多件仿冒品,其中,包括兒童界的天王巨星「波力」和「佩佩豬」,都變成仿冒對象,賣家看準這些卡通人物的高人氣,從中國進口大量的仿冒玩具,再以市價30%低價販售,牟取不法利益。

更多新聞: 扯!吃壽司貪小便宜躲結帳 夾帶壽司盤丟草叢

知名卡通明星佩佩豬還有波力玩具,通通堆疊在倉庫裡,算一算,超過2000多件的物品,就放在住家房間,犯嫌還特製鐵架來陳列,完如一個小型的玩具夢工廠,但其實這些全都是盜版貨。

會叫、又會噴水的佩佩豬洗澡玩具,堪稱是小朋友最愛,只是仿冒品用的塑料來源不明,遇到高溫,恐怕還有掉漆危機。

保二總隊偵一隊副隊長陳富乾說,「像波力小英雄以及粉紅佩佩豬等等,這邊商品我們總共查獲了大概有2040件,小朋友在洗澡的時候是溫水,可能上面會打一些泡泡做泡泡浴,那很有可能就會把這些(仿冒)玩具,塑料裡面的一些有毒成分,或者它的漆料給溶出來。」

來看看正版的波力玩具車,能夠變身,還會自動向前衝,更重要的是,玩具外觀色澤均勻,整台車較重、體型較大,業者賣的仿冒品,很明顯噴漆,略顯粗糙,相較之下,身形較輕較小,而且,人家正版玩具的外盒,有雷射防偽標籤,盜版都沒有,價錢也只有正品的1/3。

玩具代理商王黃玄也強調,「所有的玩具都會有這個相關一些,檢驗合格報告以及警告標語,所有的正版玩具都有,可是盜版的並沒有。」

網路賣家搭上兒童節檔期,特別從中國網購平台大量購買盜版玩具,想趁兒童節大撈一筆,成本只花15萬,2000多件的玩具,侵權市值大約50萬,還好警方即時查獲,避免大批劣質品流入市面,家長買到假貨還算小事,就怕劣質品影響孩童的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卡通粉紅豬佩佩 遭中國影音平台「抖音」封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