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通粉紅豬佩佩 遭中國影音平台「抖音」封殺

來自英國的卡通「粉紅豬佩佩」是現代兒童新寵,幽默逗趣的內容連中國也相當著迷,不過現在卻在對岸遇到封殺命運!擁有超過2000多萬用戶的短影音平台「抖音」,近日悄悄禁了「佩佩豬」,中國專家推測這部卡通染上「顛覆性」色彩,另外,網友「二次創作」,使用不雅內容,才被「抖音」刪除。

更多新聞: 家長被問「死是什麼感覺?」爆「藍鯨遊戲」誘導孩童輕生

兒童界卡通天后「佩佩豬」在中國有多紅?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,「佩佩豬」周邊商品人人搶買。

這個產值破億的卡通人物,近日卻被中國短影音平台「抖音」悄悄封殺了!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,佩佩豬和中國所稱的「小豬佩奇」相關影音或標籤,在抖音上幾乎找不到,打開「抖音社區規則」不難看到,佩佩豬被列在「禁止元素」裡面,原因得歸咎太有創意的網友。

不少抖音用戶喜歡拿佩佩豬二次創作、惡搞內容,還加油添醋使用不當言語,像是佩佩豬是「豬精女孩」,也就是愛作怪、身材豐滿的人,才被抖音貼上暴力、不雅、低俗的標籤。

另外,三教九流也愛玩佩佩豬紋身貼紙,疑似讓監管人士覺得,這卡通人物越來越不「單純」,有損社會風氣、教壞囝仔大小,除了道德觀感外,部分中國專家認為,佩佩豬擁有顛覆性色彩。

事實上,中國政府近期正打著「反色情、反低俗」旗號,整頓多個網路平台,深受年輕人歡迎的抖音上個月就曾被約談,這次佩佩豬被抖音整肅,背後有沒有中國政府壓力?不少民眾已在網路上P圖,好好諷刺了一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「抖音」併購Snap、Twitter?繼華為後再添國安疑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