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「抖音」用戶高達五億 恐淪中國間諜工具

難道是華為翻版嗎?美國智庫研究所報告指出,中國知名APP「抖音」,全球活躍用戶高達5億,不少知名精品品牌也用「抖音」宣傳,甚至有軍人在基地拍攝健身影片,這些短短15秒的影音,恐怕都成了中國蒐集資料的管道,不排除成為間諜工具。

更多新聞: 抖音是國安危機!美國參議員要求徹查:不可忽視的潛在反情報威脅

搭配動感音樂,在APP上大秀舞技,或是用可愛的內建軟體,帶著自家毛小孩一起拍影片。

這個APP軟體,甚至讓美國軍人,在國家基地拍健身影片,上傳「抖音」,成為洩密的管道之一。

主打15秒鐘短片,中國知名APP「抖音」,才上架2年風靡全球,每月活躍用戶高達5億,光是美國手機下載量,抖音更佔了30%,遠超過臉書公司旗下的Instagram和YouTube。

美國智庫研究就指出,「抖音」可能收集用戶的資料傳到中國的伺服器,尤其在軍中拍攝影片,足以辨識環境,讓當局存取情報或軍事活動,不排除成為另一個華為。

3C達人認為,安裝APP會被要求存取相關資料,防不慎防,看似輕鬆的短影片,背後藏著多大的間諜工具,不得而知,民眾拍影片前,還是得多三思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吳東懋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輕人不知「反送中、天安門」外媒爆中國透過抖音實施信息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