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第一槍!工研院公告華為手機禁內部上網

為保護科技研發機密,工研院發出公告,從15日中午起限制使用華為手機、電腦等設備,只要在工研院內部,華為手機就無法連上內部網路,避免工研院的資訊外洩,而這也是國安會禁止八大基礎建設使用中國產品後,國內機構開出資安防護的第一槍!

更多新聞: 工研院智慧道安警示系統 獲美「愛迪生獎」銀牌

工研院貼出公告,限制華為手機不能連上內部網路,如此大動作,就是因為工研院是國內科技研發的重要單位,要嚴防機密外洩。

工研院開出國內第一槍,被限制的華為是中國伺服器、電信設備手機大廠,因為具有軍方背景,與北京當局關係密切,全球使用者的資訊,很可能透過手機網路瀏覽和使用,讓個資和訊息被中國掌握。

就怕資安外洩,從去年8月澳洲宣布5G網路禁用華為技術和設備,接著去年底爆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加拿大逮捕,甚至最近華為波蘭分公司高階主管涉嫌間諜活動等等,因此要保護國內的產業機密,工研院率先出手,但學者卻認為政府的防護措施,還是慢半拍。

只有工研院限制上網還不夠,專家認為包括應用軟體和其他相關設備,都潛藏著資安防護的漏洞,如果想要亡羊補牢,恐怕科技業和敏感產業,都應該同步禁止中國產製的相關設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工研院攜手台電 成立「電網學校」培育人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