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注意!YouTube充斥假卡通 變態劇情唆使幼童自殘

家長小心!網路影音平台最近瘋傳山寨卡通,像佩佩豬、冰雪奇緣的Elsa,劇情卻藏有驚悚、暴力內容,佩佩豬竟然槍殺爸爸,孩子看到嚇哭。立委呼籲主管機關要好好管一管,家長也應該負起篩選網路影片的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家長被問「死是什麼感覺?」爆「藍鯨遊戲」誘導孩童輕生

小朋友最愛,粉紅佩佩豬和家人在草地玩耍,和樂融融,下一秒卻上演驚悚劇情。佩佩豬撲向爸爸,不管是狠咬一口,還是動刀、動槍奪走父親性命,傷害自己,這種劇情嚇壞孩子,佩佩豬怎麼了。

不只山寨版佩佩豬在YouTube瘋傳,其他像愛探險的DORA、冰雪奇緣的Elsa都有類似影片,但最恐怖的還在後頭。圓滾滾大眼、裂嘴笑的恐怖怪物,是歐美社群網路最近出現「MOMO挑戰」,用卡通外表包裝,其實是威脅孩子自殘、開瓦斯爐縱火,如果不做就加以威脅。

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陳逸玲表示,「我們會發現有一些惡意的軟體,他會傳送一些孩子的個人資訊給孩子,然後威脅孩子要照著做一些事情,那我們的孩子就會誤以為說,對方真的知道我在哪裡,或者是這個網路上的妖怪,真的就在我家裡」。

家長真的要小心,這些影片恐怕因為網路影音平台運算法自動播放,魚目混珠,孩子一看身心受創,更可能模仿,而這些跨國公司業者,台灣管制困難,只能靠家長把關。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也呼籲「提醒相關的單位,希望檢討目前的防護措施,哪裡做的不夠,或者是更積極的一個作為」。

立委呼籲教育部、衛福部及NCC,該建立網路平台自律機制,而爸媽能做的,除了關掉平台自動播放的推薦影片、檢舉不良內容,也要多多關心孩子,避免憾事真的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視影集《冰與火之歌》 最終季全球同步上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