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被問「死是什麼感覺?」爆「藍鯨遊戲」誘導孩童輕生

花蓮家長真擔心!來自俄羅斯的藍鯨遊戲入侵校園,驚傳有多校學生加入群組,有家長反映孩子竟然問「死是什麼感覺」,這藍鯨遊戲誘導孩子加入群組後,不但會教導自殘,最後輕生,非常嚴重,縣府教育處已經啟動輔導機制,要求校方介入,避免影響孩子身心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家長注意!YouTube充斥假卡通 變態劇情唆使幼童自殘

孩子們開開心心在操場上玩耍,最天真無邪的年紀,花蓮有多校學生,驚傳加入藍鯨群組,讓家長十分擔心。老師知道後第一時間,趕快在群組告知大家,請家長們注意孩子是否有加入藍鯨群組,因為有家長反映,孩子甚至問我「死是什麼感覺」,小小年紀語出驚人,這怎麼可以?

家長表示,「我其實蠻害怕小孩子去接觸到這類群組,因為其實蠻怕說小孩子也會跟著學習,不見得是以LINE群組為主,還有以臉書群組。」

恐怖的藍鯨遊戲來自俄羅斯,2013年流行,在歐美已經造成不少憾事,藍鯨遊戲透過社群力量,要求參與者提供裸照、身分證件等,中途想退出,就被威脅公開資訊,過程中還要求參與者傷害自己、觀看血腥影片、剝奪睡眠,洗腦參與者後,遊戲最後一項任務就是輕生。

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呼籲,「透過同儕之間互相彼此的引導影響到學生、青少年的行為,引起負面的這種行為,希望同學們大家不要去參加這樣遊戲社群。」

花蓮縣教育處已經請3名督學分別到各校了解,同時強烈要求校方調查並介入輔導,請同學們不要加入遊戲,家長們更是要注意自己的心肝寶貝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卡通粉紅豬佩佩 遭中國影音平台「抖音」封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