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冒名牌鞋 逾7千雙侵權市值5百萬

台中市警方跨區到台南查獲7000多雙仿冒的名牌運動鞋,嫌犯在知名的蝦皮拍賣網站販售,正牌一雙原價3000多元的球鞋,他賣1000元不到,就是看準消費者撿便宜的心態。嫌犯從2016年初至今每月淨賺數10萬元,侵權市值高達500萬。如今被警方依違反商標法,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皮膚科名醫遭冒名代言生髮水 警察也受騙!

7000多雙仿冒球鞋,裝成一籃一籃,數量太大,警方必須請來搬家公司,動用兩部3.5噸的貨車才搬得完,仿冒的名牌拖鞋,也是堆積如山,警方一進門,差點嗆暈,因為裡頭都是刺鼻的塑膠味。

就是看準消費者愛撿便宜的心態,30歲的鄭姓嫌犯,從2016年初開始在網路上販賣仿冒鞋,月入數10萬,7000多雙的仿冒鞋,侵權市值高達500萬元。

記者實際試穿,發現這些山寨鞋作工精細,就連辦案警方也說真假難辨。不過仔細看還是有破綻,仿冒鞋的粘著處,明顯脫膠、吊牌沒有載明代理商的詳細資料。警方提醒,假的鞋就算再便宜,穿起來,心裡和腳底都不踏實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紙牌遊戲UNO遭仿冒 盜版流竄書店、百貨